江上清风游

相遇即是缘,愿每个人都拥有最好的结局。

【网王同人】大石和他家的小吉他

给 @赤¢眸 的生贺!

一个关于大石宠他家小吉他精的故事。

故事属于你们,ooc属于我。

无脑甜文,逻辑没有,细节不要在意。

文渣求轻喷。

不喜欢就跟我说。

————————————————

(一)犹恐相逢是梦中

你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木地板上,站起身来环视一周,是你最熟悉的地方,面前的床上安静地睡着一个人,被子跟随他平稳的呼吸有规律地起伏着。

同样地,这个人也是你最熟悉的人,自从你有意识以来,他几乎是你的全部世界。

你轻轻踮脚走了过去。

虽然你一直都知道他很好看,但如此近距离地观察还是第一次。略微带点卷的头发安静地贴在枕头上,肤色是很健康的白,精致的五官棱角分明……

你是他家的吉他,嗯,是个吉他精,今天满十五岁,刚能变成人形。他叫石毅,从青春学院毕业没多久,才在上海找到一份工作,生活平淡却安定充实。

你常常像此时此刻这样注视着他。他是一个很好的人,踏实,认真,温和,细致。租来的屋子只住了他一个人却依然打理得井井有条,与你见过的其他同龄男生大相径庭——比如那个鞠万。和他在一起,你一直感到无比安心。看得出来,他爱音乐,也爱他的吉他,你想,这大概就算是爱你吧。他从来不舍得你被磕着碰着,也不会让别人乱动,每天都会细心擦拭掉你身上几不可见的灰尘,然后把你抱在怀里,转轴拨弦,轻轻吟唱些好听的曲子……

真的是很温柔的一个男孩子啊。

你突然觉得暖气有点热。

正当你神游天外之际,他长而翘的睫毛颤动了一下,然后那双漂亮的眼睛睁开了,然后……

他飞快地坐起身,手猛地抓紧被子,盯着床前站着的你,良久,空气仿佛凝固。

你觉得他似乎压抑着想叫出来的冲动。

你站在原地不知该做什么了,嘴张了张,说出了第一句话:“大石……我是你家的吉他。”

“啊啊啊我真的是你家的吉他啊不是小偷什么的!”

“今天我十五岁了所以终于可以化成人了但是只有一天!”

“那也没关系啦反正是和你在一起。”

“不要表现得这么惊讶啊大石我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吉他又不会吃人!”

“要不要我证明给你看啊!”

“不……不用了!”他仍是一脸惊悚地看着你,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你的话,也许是接受不了吉他突然变成了一个女孩,更接受不了眼前一个活生生的女孩再变成吉他。

“好吧。”你噗地笑出了声,伸出手腕,一个浅浅的吉他印记覆着其上。

 

(二)洗手作羹汤

你似乎还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子,怕不是一醒来就看他看傻了。

急急忙忙地跑出屋去,带着点兴奋。在这里待了这么久,你倒是很清楚卫生间的位置。

镜子中的你并不像各种套路故事里的女主人公那样倾城绝色,但胜在可爱灵动,你冲镜子努力摆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笑容,脸泛着点俏丽的粉红。你借水洗了把脸,然后对着镜子眨了眨眼,水珠服帖地顺着脸颊滑下,眸子更明亮了,你又掬了捧水,银铃般清脆的笑声被淙淙水声掩盖。

做人好开心啊,今天一定要每时每刻都开开心心的呢。

从卫生间出来之后,他已经换好衣服在餐桌前坐着了,一手支着下巴,胳膊放在桌子上,直直地看着你,让你感到有点无所适从。

你猜他心里想的肯定是“不是说建国后不能成精吗你是怎么冒出来的”这种东西。

他却说了句令你意想不到的话:“饿吗?我去做饭。”

其实你感觉不到饿,但他既然提出来了你怎么会客气呢?

“嘿嘿,饿。”

 

在外面等了一会儿,你觉得有点无聊。跑到厨房门口透过玻璃看,一眼看见的就是围着围裙的他在切西红柿,身侧是打好的鸡蛋。做完这些之后,他往锅里倒了点油,预热,然后开始炒鸡蛋。等到鸡蛋半熟时盛出来,再往锅里放西红柿,汤汁渐渐冒出,他又将鸡蛋重新倒进去,加葱段、出锅。

你舔了舔嘴唇。

然后他烧一锅水,换了个案板,揭开旁边盆子上的保鲜膜,拿出一个面团,把它擀成片,开始细细地切面条,刀法娴熟——看他做饭还真是赏心悦目呢。水烧开,下面,一气呵成。

你溜回餐桌上。不多久,看见那个高挑的身影出现在视线里,手上端着两碗面,香味瞬间溢满了整间屋子。

顾不得烫,你抄起碗上的筷子,一夹,好长的面……只有一根……

这叫什么来着,你在脑子中搜索词汇,嗯……是长寿面!

“大石你太厉害啦!!!”

他微笑,颊边漾起好看的酒窝:“过生日自然要用心些。”

蒸汽氤氲缭绕。白玉般的面条,橙红的浓汤,鸡蛋泛着金黄的色泽,入口弹滑,味蕾的极致享受,一碗看似普通的西红柿鸡蛋面竟然这么好吃!

面前这位不是打网球的吗?

神仙下凡啦!

吃着吃着,你突然抬头:“为什么这么快就信任我了呢?还对我这么好?”

“你说你是我的吉他,而且你不是只能……待一天吗?”

“那过了今天可别把我扔了啊!”你鼓起了腮帮。

他莞尔:“你觉得我像这样的人吗?”

不像!

你觉得世界上没有比他更好的人了!

 

(三)故人万里,归来对影

等他收拾好碗筷,你披上了件羽绒服,不像吉他,倒像个团子。

“大石,反正今天放假,我们出去玩吧。”

“可以……等等你的衣服是哪来的?”

“喂,当然是我变出来的!要不你以为我一开始穿的衣服是偷来的吗?”

“好吧。”他思考了一下说,“我教你打网球怎么样?”

“啊啊啊啊好!耶!”

 

你们去了他从前常去的网球场。

从握拍开始,他一步步带着你找球感,教你怎样击球,温柔而耐心。你知道他很久都没有再打网球了,但他的动作仍然是那么从容,并不见一点生疏。练习的间隙,你偏头看他完美的侧颜,是不是,许多年前的那个少年,也是这样开始的?

在练习的过程中爱上网球,然后加入校网球队,成为副队长,遇见了很多朋友,代表青学参加比赛……你能感觉到,面对网球,他的目光不一样,带着无边的炽热,是徜徉其中挥洒汗水的愉悦,是从未改变过的坚定信念,是对昨日少年的一丝贪恋和缅怀——

“大石!”

清越的男声带着难以抑制的激动,你听见球拍“咣当”落地,眼前早没了他的身影。

你也认出了这个声音。此刻,平时一向稳重的大石飞奔而去,甚至在中途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鞠万!”

那个人也还是旧日模样。

球场门口,昔日的两位战友紧紧相拥。

初晴万里,天边明澈,流云不歇。远望处,一片湛蓝,万抹洁白,像极了青学队服的颜色。

世间为衬。

经过数个呼吸的时间,他们放开了彼此。

你捡起地上的球拍,向他们走去。

两人的神情中留有缱绻,再次对视了许久,一切尽在不言中。深冬,无风自寒,但当他们的视线转向你手中球拍的那一刻,空气中有火焰在燃烧。

“战!”大石先开了口,手一寸一寸地抚过球拍,眼神认真,热忱的笑容中飞扬着你很少见到的不羁与豪气。

“战便战!”鞠万仰起头,拿过球拍在手中转了一圈,神色与大石一般无二。

曾经的黄金双打第一次站到对立面,球场上你来我往,寒冷没有将他们的速度和招数削弱分毫。默契如他们,对彼此的招数和习惯早已烂熟于心,胜负难分。

你站在场外,思绪飘回了从前。从前,微风花草香,峥嵘岁月稠。这就是青春吗?青春是什么呢,是海天一色,是雨后长虹,是纯净的心声,是绚丽的流光。是年少初遇的美好,是并肩向梦想前行,微笑与泪水长伴、酸甜苦辣尽在其中,是历久弥新的色彩,是一生的回忆,再疯狂也绝不后悔。

是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就如同场上的二人一样。

他们最终也没有分出胜负。下场时,却像从前赢球时一样击掌,然后跳起、胸口相撞,同时坐到长椅上。大石拿出水喝了一口,顺手把水杯递给鞠万,拍了拍对方的背:“今天怎么会到这儿来?”

鞠万接过水毫不客气地灌了一口:“就想随便出来转转,反正我家也在这一片嘛,没想到你会在啊。”他把气喘匀,看了一眼你的方向“她是谁呀?”

“哦,我……我表妹。”不怪你家大石,他真的很心虚啊。

“哟,你表妹?我怎么没听你说过啊?”

顿时,这位老相识收到了你关爱智障的眼神。

你背着手笑眯眯地走过去,没想到今天赶了个巧,能见到这只活宝:“鞠万,你好呀,我以前总听大石哥哥提起你呢!我是大石家的小吉他。”

鞠万刚喝进去的一口水差点没喷出来:“你说你是啥?”

大石无奈地看了你一眼,很没技术地打了个圆场:“今天是她生日,我陪她玩。”

好在鞠万没深究:“哦这样~生日快乐哈!诶我说大石,你给人家买礼物了没有?”

你其实不用要礼物的,但大石在你说话之前抢了先:“待会去。”

你心底冒出了粉红泡泡:“诶??”

 

(四)画眉深浅入时无

这场邂逅告诉你们,有些事,有些情,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消磨,请你们务必记住。

临别时,你们与鞠万互道了新年快乐。

你和他没有回家。在外解决了午饭之后,他直接带你去了一家商场。

你本来默默腹诽自己本来就是个吉他还买什么东西,反正今天过后什么都用不了了,但刚进商场你就改变了主意。

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你估计了一下他的财力,然后……

“大石,我要这个!”

“好。”

“我还要这个!”

“好。”

“嘿嘿,这个!”

“好。”

“这个!”

“好。”

“还有这个!”

“好。”

他没有阻止你,哪怕这些东西你根本用不上。

最后,你站在一家化妆品店前,眼睛发亮。

“小吉他?”他轻声叫你,“你不是才十五岁吗,抹这些对皮肤不好吧……”

“啊?不过只有一天……呃已经不到一天了,应该没什么关系?我就试试?”

你直接跑进了店里,他失笑,拎包跟在后面。

女孩子终究是爱美的。坐在镜子前,你端详着上妆后的自己:“大石,我是不是比原来好看点了?”

你从镜子里看见他凑过来,心跳慢了半拍,只听他认真地说:“这边眉毛……嗯,还可以再描一描……我来吧。”

他拿过眉笔,很仔细地一遍遍描画,虽然上午打了一场球,他身上好闻的香皂味依然很清晰。

“好了。”

“今天你最美。”

 

(五)灯火阑珊处

你今天过得好开心好开心。

他带你去看电影了,这又是你没想到的,你一直觉得他内心很细腻,但是那种体贴的细腻,不是这种用人类的话来讲叫做“会撩”的细腻啊!对此,他沉默了几秒钟:“你说你以后不能来了。不知道你们的世界里有多少能做的事情,你陪伴了我那么久,给我带来那么多快乐,我却一直不知道你的存在。所以,我想让你今天的每时每刻都是充实的快乐的也是幸福的。”

你想说,你的世界也很好。

但你的世界里没有他,而对你来说,他是最好的。

那就什么都不要说了,多感受一会属于他的温柔吧。

 

回到家,他去做饭。你坐在窗边,看金红色的云霞翻滚成浪,落日在地平线下沉没,很快地,华灯初上,夜色渐渐吞噬了蔚蓝的天空。

离别的时刻越来越近了。

晚饭后,你拉着他远眺,没有开灯,窗前有两个朦朦胧胧的剪影。

无星无月,但有万家灯火繁华,设计感强烈的建筑高低错落,无数玻璃映着流光溢彩,将暗沉的夜空照得一片明亮。群山的轮廓在远方若隐若现,神秘而又令人向往。

坐在你身边的那个人看着东方明珠耀眼的光芒出神,你看到他眼里盛着光,如繁星闪烁。

“大石……大石?”

“……嗯?”

他看向你,眼里仍有星光点点。

“好看吗?”

“……很好看。”

“可你看起来……”

“我在想,有些事情真的很不可思议呢,就像我本来并不知道世界上会有你的存在。我有时甚至觉得,自己也不是真实存在的,其他的人和事更是这样……”

“世界有很多个,但你就在你所处的这个世界里啊,这已经是不能改变的了,你只需要考虑让自己和身边的人过得更好。就说鞠万吧,你们是从一条路上走过来的朋友,难道你认为这也不是真实存在的吗?”

“我不知道……他不一样。我们已经不是一条路上的人了,那些情感,我不能确定。”

“是不能确定还是不敢确定呢?大石,你要相信,有些情谊不会随着时间而消失,在不断前行的同时,别忘记常回头看看过去的美好,也许你所说的情感,一直在原地等着你。”

“今晚我就认为你说的是对的吧。”他忽然笑了,“介意我弹弹你吗?”

“不介……什么?”趁你愣神的功夫,他已经抱来了他的吉他,也就是你的本体。

你的心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能与他产生共情。

吉他声萦绕在黑暗的屋子里,紧接着是他低沉的歌声。

“推翻心中所有的错觉

这幻觉都错了

在你笑容里找的特别

原来竟和别人没有区别

以为比朋友近一些

却发现比陌生人还遥远

能信什么直觉

默契都是假的伴一点点巧合

埋藏在你身边静静留下你对他的选择

暧昧都是假的空气中微薄的温热

也许在你身边不如他的一刻

快乐伤悲全都像是真的落在了心中

却也藏着所有遗留的情结

默契都是假的伴一点点巧合

埋藏在你身边静静留下你对他的选择

暧昧都是假的空气中微薄的温热

也许在你身边不如他的一刻

也许这一刻的真实不如假的”

烟花易冷,余烬犹温。

 

(六)晚来天欲雪

曲罢。

天边不知何时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雪,是世间最纯净的白,隔绝了一切喧嚣纷扰,将忧伤化为心灵的宁静。

南方的雪真是不多见,可能是因为今年格外冷的缘故吧。

夜已深。

分针指向11。

五。

“小吉他,谢谢你。”

四。

“别这么说……不该是我谢谢你吗?

三。

希望明年的你要开心啊,

二。你攥住他的手腕,将一个吉他印记覆上。

记住我说的话!对了,

一。

我……新年快乐!!!”

2019年1月1日,0时0分0秒。

瞬间,你化作一束光,钻进他怀中的吉他里。

他的手腕上还残存着你指尖的温度。

其实你想说,你喜欢他好久了……

不说也没有关系啦。

再见,在来年,不,在今年冬季的初雪时节。

End.

————————————————

那五个“好”忍不住延用了超哥自述的五好男友标准[捂脸.jpg]

还有就是超哥唱的《假的》

嗯……别打我

btw昨天上海还真的下雪了呢

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4)